这里有你的故事 | 2022届南开大学毕业生纪念墙在津南校区落地


近日,2022届毕业生纪念墙在津南校区文化谷完成施工。

南开大学毕业生纪念墙是南开大学毕业生年度认捐项目。毕业生个人及团体可向学校进行捐赠,并在毕业捐赠纪念墙上自定义一块“校友砖”进行留名纪念,从此铭记南开时光,镌刻青春梦想。该项目发起于2016年,是由南开大学校董、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化学系1985级校友、蓝盾集团董事长吕滋立出资并设立。纪念墙选址于津南校区图书馆北侧的学生文化谷,依现有墙体而建。

你看到的每一块砖,都是一个故事。他们名字就是最美的情诗。快来听听这些年轻校友们的捐赠心声吧。

捐赠感言

刘炳男——2022届金融专硕一班个人砖捐赠人

我在2020年本科毕业时赶上新冠疫情爆发,毕业典礼、毕业旅行、毕业聚餐等一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不得不被取消。怎样为自己的毕业留下一份难忘而又有意义的纪念,成为我当时最为关心的事情。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关于毕业生纪念墙的推送,该项目吸引了我的注意。毕业生纪念墙项目捐赠额度的设置对毕业生而言可以接受,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既为学校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又给自己留下一份难忘的毕业回忆。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参与了该项目。完成捐款后,教育基金会的老师们及时与我进行了对接,同时基金会还请来专业的设计师协助同学们完成个性化设计,施工团队专业高效,纪念墙成品效果出乎我的预期。

在读研期间,我经常会带着我的朋友们去津南校区图书馆前的文化馆走一走、转一转,向他们介绍毕业生纪念墙项目。朋友们也都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转瞬间,两年的硕士生活结束,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再次毫不犹豫地参加2022届毕业生纪念墙活动,通过这种方式与两年前的自己来一场“梦幻联动”,也为自己在南开大学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的LOGO设计灵感来源于飞书扫码结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飞书扫码成为两年研究生生活的独特印象。在某天扫码后,扫码结果上有效期“永不过期”四个字突然打动了我,进而使我萌发了以此为蓝本设计毕业生纪念砖图案的想法。在我的毕业生纪念砖上,左侧写明了姓名和本、硕期间学号与所在学院;右侧字样为“允许进入  南开大学”;下方为两行文字,第一行为“有效期:永不过期”,第二行标注时间为“2022.06.20  22:03:16”,这一天也是我们毕业的日子。整体设计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与眷念之情,也表达了母校的大门永远对毕业生们敞开的态度。

六载南开园,一生南开情。希望未来的南开可以秉持“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办“本土化”的大学,早日达到世界一流高校的水平。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秉承并发扬南开人的独特精神与品质,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以自己的工作成绩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母校增光!

蒋佳轩——2022届三顶一文工团团体砖捐赠代表

1A7E3

大学四年是我的青春的开始,也是我最朝气蓬勃的一段岁月,和舍友四年的朝夕相处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为了纪念这段青春启航的美好时光,也是为了勉励即将踏入其他平台的彼此,我们希望通过在纪念墙上留下共同的记号。

LOGO设计很简单是我们四个人的签名和中间的一颗星星。未来的我们有着不同的发展方向,有人投身于科研,有人出国,有人进入社会,但我们坚信,今日之别正是为以后的顶峰相见埋下伏笔,星辰大海,以此为序。

徐笑——2022届口腔专硕班个人砖捐赠人

191DE

我是带着父亲的梦想决定去南开读书的。三年时光,南开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和独立的思想,是我平淡人生中最重彩的时刻。来到南开园,走进思源堂,路过新开湖,这里的一切都曾和我紧密相连。毕业之际,我也想在这迸发年轻活力的校园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Logo是我自己的名字及专业,是我对医学的不悔选择,是我对未来的小小笑脸与满满期望。

姜宇彤——2021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个人砖捐赠人

1D82E

我是爱南开的,也是喜欢珍藏记忆的。毕业生纪念墙项目既可以让我在南开留下念想和痕迹,更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满足了我为助力南开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的心愿。

LOGO内容是我的手写签名和学院年级,是我对学校学院深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我“我爱南开,我为南开,南开发展有我在”的情怀与深爱。

祝愿南开大学越办越好,日新月异,早日建设成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也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始终秉持公能精神,践行南开校训,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勇毅前行,将南开人的精神和品格不断发扬光大。

周昊——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系硕士班班级砖捐赠代表

1EE3C

感恩南开,留下思念。感谢相遇,留住青春。

LOGO中的“南洼”二字见证了南开大学从一片洼地到知名学府的百年奋斗史,“八子”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2020级八名硕士研究生。

希望从南开出发的我们牢记公能校训,践行南开精神,在祖国大地书写青春华章、在各行各业续写南开故事!

曾菁——2022届保险专硕班个人砖捐赠人

2EF3A

一砖一瓦一份记忆,我捐赠毕业生纪念墙是希望未来回母校看看的时候能看到自己留下的印记,回想当年美好但回不去的校园生活。

我的LOGO设计简单朴素,就是“姓名+班级+学校”,但这一串记号是我独一无二的印记,是我在南开园里拥有的唯一标识。

很希望明年有机会弥补疫情导致的毕业季遗憾,争取回学校和周边转转,坐坐学校门口的地铁,见见想见的人,吃吃想吃的店,把过去在学校的深刻记忆再重新过一遍。

我是南开人,我爱南开,我希望南开越来越好。愿未来的南开成为世界一流名校,愿未来的自己要披荆斩棘。彼方尚有荣光在,永怀赤子之心,早日衣锦还乡,回报母校。

吴清范——2022届物理科学学院本科13-433宿团体砖捐赠代表

1F5FF

因为本科毕业后我们宿舍的小伙伴奔赴“北清复开”继续在本专业相关领域深造,本着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在南开读书的时光,记住13宿-433的四年点滴的初心,我和舍友们一起以宿舍的名义捐赠了一块自定义团体砖。

“清正而博约,惟东有人杰”这句话是从我们宿舍五个人名中各挑选了一个字,取“清”“博”“惟”“东”“杰”五字组成了一句与大家共勉的祝福语。

何惧流年匆逝,但求无负今日。借用影片台词与大家共勉!

捐赠通道再次开启

毕业生纪念墙是鼓励毕业生捐赠的情怀类纪念活动,目的是培养将要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的校友意识、捐赠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近期,我们接到了一些咨询电话,许多错过捐赠毕业生纪念墙的往届毕业生希望有机会参与此项目。为了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的关注与挂念,我们再次开通了毕业生纪念墙捐赠通道。

错过捐赠的往届毕业生,可于10月17日前工作时间致电022-23500388或15222715400(李老师)了解补捐流程。2016-2022届尚有少量空白砖块可补捐,空席有限,先捐先得。

23242


编辑:王晓晗

更多栏目


相关推荐

  • 在线捐赠

    直接在线捐赠,支持微信支付。开始捐赠

  • 转账/电汇

    户名: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大学支行
    人民币账号:120066032018001252068
    港币账号:120066032136770000151
    美元账号:120066032146770000192
    swift code:commcnshtjn
    联行号:301110000166

  • 现场捐款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邮编:300071
    电话:86-22-23500388
    邮箱:nkjjh@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