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准新生”捐赠,助力河南抗灾


     “我看到救援队划着船,一边吹口哨一边大喊:‘还有人吗?还有人出去吗?’每次想到这个画面,我还是特别感动。这就是‘众志成城’。我也想为他们,为河南,做点什么。”

11BD2

      7月23日下午,正值河南抗洪救灾关键期,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电话,一位2021级金融学专业的“准新生”想将自己的500元压岁钱捐出,助力河南抗灾。

      他的名字叫高逸轩,来自黑龙江。灾情发生后,高逸轩就萌生了捐赠的想法。他询问了学校黑龙江招生组的老师,了解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可以接收捐款。同一时间,也有很多社会公益机构提供了扫码捐赠这样的便利渠道,但高逸轩依然选择捐赠给学校的基金会。他说:“作为南开大学的新生,我想以这样全新的身份和方式为河南加油!”

      捐出这笔压岁钱是高逸轩自己的打算,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因为我现在还是个学生,暂时没有固定收入,能捐出来的只有这些。我有了这个想法后就与家人沟通了一下,我的母亲很支持我这个决定,同时她自己也通过其他渠道为河南捐款助力。”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高逸轩第一次做社会公益了,但这次却是他的第一次实名捐助。“尽力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在这种家庭氛围的影响下,高逸轩觉得自己的这次捐赠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就是想为河南抗灾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3F215

     “最心仪的大学,最理想的专业。”高逸轩在朋友圈晒出录取结果的时候,配上了这样的文字。选学校、选专业、选地段......从咨询学校到填报志愿,都是高逸轩自主决定的。他说,南开大学是他的梦想。“南开是周总理的母校,102年的历史、代代相传的优秀学风、深厚的历史底蕴等等,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高逸轩觉得自己果然没有选错,精致的录取通知书,还有附带的两枚莲子,都让他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用心。

26156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高逸轩满怀期待。他说这次助力河南的爱心捐赠便是最好的开始。据悉,高逸轩的捐赠将用于支持学校受此次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项目。

      高逸轩希望在大学能有和高中不一样的体验,以学习为主基础上,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想申请入党,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我的力量;我也会努力争取加入学生会;我还关注了南开微学工,想多做一些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我还想通过做英语辅导进行勤工俭学,既锻炼自己,也是为家里减轻负担。”


编辑:王晓晗



更多栏目


相关推荐

  • 在线捐赠

    直接在线捐赠,支持微信支付。开始捐赠

  • 转账/电汇

    户名: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大学支行
    人民币账号:120066032018001252068
    港币账号:120066032136770000151
    美元账号:120066032146770000192
    swift code:commcnshtjn
    联行号:301110000166

  • 现场捐款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邮编:300071
    电话:86-22-23500388
    邮箱:nkjjh@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