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颁奖仪式


更新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日前,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并颁发年度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尚格奖教金捐资人朱学刚、史树中奖教奖学金捐资人代表杨杰视频致辞。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校教育基金会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介绍了2023年新加入学院的4位教工,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她们加入南开数学,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凝聚智慧,不断追求卓越,共同建设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南开数学学科。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介绍了学院奖教金的申报和评审情况。2022-2023年度史树中奖教金、尚格奖教金,以及去年11月份颁发的“感念大师“系列奖项姜立夫优秀教师奖,总额度达30万元。其中,江一鸣获史树中奖教金;李佳傲、李磊、郭强辉、孙玉华、王险峰、陈鲁生、陈盛泉、魏雅薇8人荣获尚格奖教金。张艾雯、刘忱达、朱禹萌、代汶伶、李锋5位同学获史树中奖学金。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

现任职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杨杰校友代表史树中奖教奖学金捐资人视频致辞,缅怀史树中教授严谨的教学科研作风,勉励大家继承其敢为天下先的科研精神和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

朱学刚校友对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表示设立奖教金的初衷是希望老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重视教学工作。名师出高徒,自己作为一名受益者,感谢南开数学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希望南开数学人能够继续保持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精神,勇往向前,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磊代表获奖教师向优秀数学校友对学校和学科的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潜心治学、爱国奋斗,为南开数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举办教师出国交流手续培训、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教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部署财务和安全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做总结讲话,他向获奖教师和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对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表达感谢。同时,邵刚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师生服务团队,在坚定不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事关学科发展等重大工作上敢想敢干,善做善成,服务好师生校友,服务好南开数学高质量发展。

“史树中奖教奖学金”于2018年在数学科学学院设立,由史树中先生的历届学生捐资,为了缅怀恩师,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敬业进取、刻苦科研,激励优异学子奋发学习。“尚格奖教金”为数学系1991级校友朱学刚于2019年捐资270万元设立,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


编辑:闫宇航


相关推荐

推荐项目图片 推荐项目
  • 在线捐赠

    直接在线捐赠,支持微信支付。开始捐赠

  • 转账/电汇

    户名: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大学支行
    人民币账号:120066032018001252068
    港币账号:120066032136770000151
    美元账号:120066032146770000192
    swift code:commcnshtjn
    联行号:301110000166

  • 现场捐款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邮编:300071
    电话:86-22-23500388
    邮箱:nkjjh@nankai.edu.cn